4月3日下午,山西欧美同学会联合山西省委人才办召开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卫小春主持,来自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哈佛山西校友会近30位有关专家参会。会议围绕山西人才工作如何在“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方面更上层楼开展讨论。

活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氛围热烈,言辞恳切,各位专家纷纷根据自身研究领域、从事专业和生活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踊跃发言,比照国内国际先进地区和科研院所的做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考和建议。他们的发言朴素务实,洋溢着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学以致用、建设家乡的强烈愿望。

会上,卫小春主任亲切和大家交流,耐心向与会专家了解情况,在他的主持下,本次会议成果丰硕,干货满满,部分问题得到现场解决;系统性、共性的问题得到重视并深入讨论;相关学科乃至交叉学科的专家当场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共建学术中心或合作平台。最后,卫小春主任指出山西当前面临加快推进示范区、新高地和排头兵的发展目标,人才是打赢这场战斗的关键,他感谢各位专家为山西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勉励大家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同时对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省委人才办提出更大要求:今后要继续增强引进人才、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内党外、国内国外的优秀人才汇聚成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振兴崛起大业中坚不可摧、势不可挡的磅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