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第三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指导下,由我会和嘉善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我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广招海内外英才,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大赛将重点关注健康医疗、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三大领域的项目产品或服务,为全球创客搭建产业化发展平台,大力发掘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大赛于3月29日正式启动项目征集,参赛个人或团队可登陆嘉善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jiashan.gov.cn)上的“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下载计划书,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15日。6月下旬进行初赛,评选出优秀项目45个。决赛将于今年7月底举行,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路演及答辩,届时,组委会将邀请行业领域专家、风投等共同评审打分,确定获奖项目。

       据了解,在嘉善落地转化的获奖项目将可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最高可获得600万人民币的项目资助,并优先推荐申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并给予信贷支持。同时,可获得嘉善县人民政府引导基金跟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