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决策部署,发挥高端专家智力优势,促进医药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由河北欧美同学会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化学仿制药国际注册技术要求及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和策略探讨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大学教授、河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暨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玮主持并讲话。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致辞。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兼河北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耀纲、石家庄市发改委副主任吴书科、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河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少英参加相关活动并发言。来自省内外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研发注册人员、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李玮教授介绍了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现实意义和国内医药产业发展态势,明确了高端研讨会的主旨目标。刘骁悍理事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医药各方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解决当前企业在一致性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满足与会企业同国际市场对接的迫切需求。

李玮教授主持

刘骁悍理事长致辞

会议邀请了前FDA审评组长孙立英、台湾佳生公司分析总监林明弘、军事科学院药物制剂研究室主任郑爱萍、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殷殿书、石家庄以岭研究院副院长陈洪、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大威、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临床药理研究部主任王明霞等7位国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解读和政策分析。

孙立英博士授课

据悉,该活动分“化学仿制药国际注册技术要求和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及策略探讨”和“加入ICH后中国药企海外布局的关键问题与注册策略”两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