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宗明在红谷滩新区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内办公。

9日下午,在南昌红谷滩新区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内,熊宗明正和他的小伙伴们在电脑前制作VR产品,若不是经过介绍,旁人根本就不知道这名90后青年是江西省映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把手。2015年,籍贯南昌的熊宗明留学后在上海创业,2016年,南昌市出台相关的产业扶持和人才引进政策,熊宗明返回江西,开创公司、招募小伙伴,如今,他的公司已经风生水起。

日本留学10年上海创业一年时间销售额破千万

熊宗明在日本留学10年,研究生就读于大阪商业大学。在研一期间,他提前完成相关所需学分单位及毕业论文,并向教授申请了推荐信,在研二开始参加就职活动。经过多次选择与面试,最后进入位于东京的一家上市公司开始工作,就职于AR/VR项目组海外市场部。“那时初步学习到能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的技术,并竭尽全力丰富相关知识,每天出去跑客户。”熊宗明回忆起当初的经历仍历历在目。

在日本工作期间,熊宗明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师兄师姐。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大家毅然决然地选择归国创业。他们在上海成立思达典雅软件有限公司,熊宗明在公司担任董事兼运行总监一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采访中,熊宗明说,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培养一批志同道合的青年企业家群体和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创业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团队突破销售额一千万元,搭建AR云服务后台突破41家,定制APP制作28家,SDK项目4项,员工也从最初的3人发展至21人。

从南昌走出去又回到南昌落户三个月成绩斐然

2016年4月份,南昌红谷滩管委会相关领导来上海参加调研活动,经过交流沟通,对熊宗明公司的项目极其看好,并提起政府部门对AR/VR产业的大力扶持政策,希望从南昌走出去的熊宗明回到南昌来。

“经过考察,当年我就回到南昌了。”熊宗明说,他的公司落户在位于红谷滩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他指着近200平米的办公区域开心地说,不仅房租免费,水电等也是免费,这对于创业者来说是“非常可贵”的政策。因为团队的努力和江西当地市场对AR/VR业务的高需求,公司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单:落户短短三个多月就制作AR云服务后台6项,AR定制APP 4个,销售额突破200万。至今为止,上海、南昌两地总销售额已突破1300万。

去年7月8日,熊宗明团队参加了汉昀孵化器举办的“全世界我倾听你”——2017年“赢在红谷滩”创投峰会活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映尚科技项目荣获三等奖。“这是我们在南昌获得的第一个奖项。”熊宗明说,公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陆续开始有各种企业参观,这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什么是AR”,“公司一直以来都在提倡的‘全民AR’进一步走进大众的视线。”熊宗明说。

南昌出台政策“引凤筑巢”院士级人才可获百万元安家补助

近几年,南昌大力发展AR/VR产业,在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内,像熊宗明这样的人才有不少,能让他们来到南昌、留在南昌,产业扶持、人才招引的政策功不可没。

南昌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6月份,南昌市出台相关政策,加快VR/AR产业发展,政策中专门提到招引该领域的人才待遇。“凡来南昌市从事VR/AR产业的院士或相当于院士的领军人才,给予安家补助100万元;对国家级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50万元;对省级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30万元。安家补助由南昌市和受益财政按1:1分担,分三年拨付到用人单位。”该负责人介绍,南昌市对VR/AR产业新引进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按相应标准及其实际工作时间,每月发放1000-5000元不等的工作补贴,提供人才公寓或按月500-2000元提供租房补贴,期限不超过三年。

此外,南昌市还对符合条件的VR/AR高层次人才,享受人事代理、户口落户、医疗保健、子女按政策就近入学、配偶及子女按照“对口对应”原则随迁调动等优惠政策。

熊宗明和团队成员在商讨产品细节。

熊宗明展示公司制作的VR/AR产品。

因为利好的政策,在创新孵化中心内有很多像熊宗明一样的年轻人来到南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