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匠精神从心构筑美好

25岁,似乎是一个与“企业总裁”丝毫不相仿的年龄。但当你第一次看到李彦漪时,就会被她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企业管理、金融方面的独特见解所吸引。

90后的她,本科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专业,硕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亚经济和产业发展并博士在读。现已担任中国百强房业的助理总裁。

李彦漪在加拿大8年、日本2年的生活经验,特别是凭借其对于北美、日本集聚百年企业、地产行业状态成熟、客户相对理性的区域,深入细致的潜心学习研究,回国后迅速提出了企业在地产下半场的全新发展战略。尊重客户,回归客户,践行“从心·发现爱”的品牌主张,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步入为生活提供美好服务的深耕之路。一步步走来,获得了行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瞩目。

让我们记住这样一位90后美女老总,她就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上海爱家集团助理总裁——李彦漪。

webwxgetmsgimg (3).jpg

图:上海爱家集团助理总裁李彦漪

2018年3月22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优秀企业名单,上海爱家集团连续十一年蝉联百强殊荣。房天下产业网、中国消费者报等多家媒体针对集团助理总裁李彦漪进行了专访。

记 者:您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想了解一下,在这个万众转型的大时代背景下,转型亦是目前房企都在努力探索的一个大方向。上海爱家集团目前是如何看待“转型”?未来将会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整个市场。

李彦漪: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已经过了肆意生长的时代,从风口、利润、融资成本等方面来看,房地产这个行业已经开始倒逼房企,尤其是中型房企进行转型。转型过程中,比起快速扩张做明星,爱家有着自己的发展节奏和思考。对于爱家而言,更注重的是面向未来做寿星,做百年房企。所以我们从住宅开发商转型综合开发运营商,深化金融资本模式,实现产融结合。特别是在拥有保持增长的核心业务及可持续发展规模的同时,更要有自己的创新特色来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让传统和创新可以实现双赢,这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爱家现在的定位就不再只是为客户提供精品住宅,更要以工匠精神打造美好生活,成为居民“美好生活场景”的全方位构建者,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创造新机遇,以此推动爱家快速发展,促进社会的繁荣昌盛。

记 者:经过三十余年发展,爱家企业品牌形象于今年迎来了全新升级,这其中是蕴含了怎样的企业战略与目标?

李彦漪:“从心·发现爱”,是爱家在今年全新发布企业品牌形象时应运而生的。爱家在面对消费升级的地产下半场,励志回归客户,回归到房地产原点,最终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美好生活场景,并通过社群运营持续为生活提供对应的品质服务。让生活,回归生活本身。爱家始终坚信产品的力量,让产品口碑提高客户忠诚度,用心营造社区空间,构建“社区+”金融服务平台,共享爱家智慧云社区生活。同时,爱家全力支持社会教育事业,着力在幼儿教育、青少年教育和老年教育三方面深化,不仅满足整个社区家庭的教育需求,更重要的是为中年人营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生活和交流空间,让他们也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生活。可以说,“从心·发现爱”不仅是企业的价值主张,更是与客户共同创立的理想生活,我们也将为之而努力。

记 者: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爱家的产业走过了一条由单一业务到多元并存的发展道路,截至目前,爱家拥有哪些核心产业?对于未来又有怎样的畅想?

李彦漪:上海爱家集团作为一家有着30多年发展历程的大型多元化国际化投资企业集团,致力为国内外大中型城市提供美好生活服务。在当下,有人称之为大资管的时代,爱家以“金融投资、地产开发、教育产业、物业管理”形成战略支撑,将产品创新和运营效率的双翼提升作为战略的强大助力,确保企业愿景达成。

爱家有自己的深厚底蕴,拥有近40年专业建筑沉淀,20多年专业地产开发经验积累,并以此在深耕城市开发多个标杆项目。这本身就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而经过数十个项目的精耕雕琢,通过优化产品设计践行绿色节能环保形成的人居理念,都在不断引导企业去创导环境和谐的健康生活,注重盘活存量资产,从而为宏观经济发展创造有益价值。特别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产业多元化、资产轻型化也将促使爱家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思考,我们也将在发展核心产业的同时,努力在教育、文旅、医养、长租公寓等领域发挥自己的力量,以企业百花齐放的产业链,推进社会经济和客户生活的万紫千红。

记 者:好的,感谢彦漪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