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12日在北京会见了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访华团一行。

许又声对客人们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华社健康发展,加深中菲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

许又声表示,中菲互为重要邻国,健康稳定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菲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这也为菲律宾华侨华人带来发展机遇。

许又声提到,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5年来,“一带一路”从愿景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菲两国合作交流将更加紧密。他希望菲律宾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共享发展红利。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刚刚在海南博鳌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许又声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为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新时代中国向着十九大的既定目标奋勇前行,同样需要广大海外侨胞戮力同心,携手奋斗。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介绍了商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商会将一如既往,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菲友好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