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经过一段时间酝酿、筹备,在总会和昆山市侨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留法语国家分会30余位会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留法语国家分会举行的赴昆山考察暨新老会员见面交流会活动。留法分会会长邱曙苇、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肖肖、副会长刘伟、副秘书长阮洁卿带队考察调研参加活动,昆山市侨办主任谢全林等热情接待,总会代表刘炎麟全程陪同。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抵达我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昆山侨办主任谢全林详细介绍了昆山人才引进条件、创新基地发展情况。新老会员热烈踊跃参与交流、互相介绍并作了积极的讨论。

午餐后,考察团赴昆山科博馆参观昆山市改革开放成果展,通过参观与聆听谢全林主任的介绍,会员们对昆山市的快速全面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随后对昆山杜克大学的参观更让会员们印象深刻,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一流的师资生源、先进的教学方式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国际化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

 

活动不仅提供了留法语国家分会新老会员之间的面对面结识、交流与融合的机会,也促进了同学会、留法语国家分会与昆山创新创业基地的了解、沟通与合作,为双创事业的未来的发展建立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