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留学人员参加了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重庆市侨联承办,重庆医科大学协办的“践行十九大,筑梦新征程——重庆市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重庆工商大学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梅洪常,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余崇圣,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谭鑫、杨凤仪等2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总结讲话,吉林省侨联常委、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任波,当代诗人、词作家阿紫,陕西省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董方舟,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自力4位主讲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侨界楷模的光辉事迹,从不同角度作精彩报告。其中,任波同志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了报告,报告饱含了留学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满腔热情,充分表达出留学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坚决拥护、对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维护,充分表达出留学人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对于广大留学人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激励作用。

参会的留学人员代表纷纷表示,作为留学人员更要发扬和传承黄大年学长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钻研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创新实干,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