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为更好地团结和服务湘大归国留学人员,为湖南经济社会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以及湘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协平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湘潭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钟建新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葛飞、文学与新闻学院童真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丁燕怀教授任副会长,理事会秘书长一职由丁燕怀兼任。

龙建湘、黄云清共同为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揭牌,并为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湘潭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尽快创设良好的工作局面,是第一届理事会近期的重要任务。钟建新表示,他将与理事会成员一道,牢记宗旨,努力打造特色平台、创设亮点工作、开展有益活动,充分发挥会员的优势,努力把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知名团体。

黄云清要求欧美同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爱国兴校情怀助力学校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方合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自身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欧美同学会建成为归国留学人员之家。

龙建湘指出,欧美同学会要搭建好平台,发挥好优势,为广大留学人才施展才华、报效祖国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创新开展活动与组织联谊交友方式方法,鼓励留学人员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建设美丽富饶的新湖南贡献力量和智慧。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湘潭大学欧美同学会(湘潭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