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及海归创业学院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海归创业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参加。

会上,张明杰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是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会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以改革和创新精神谋划开创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实践,在全会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闫长明介绍了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海归创业学院开展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在会党组、会长会的领导下将继续整合海归人才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社会服务部主任罗继明作了起草《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办法》(试行)的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原则通过《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

与会人员就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留学报国基地和海归创业学院等工作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行业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委员会和创业学院的工作,通过强化品牌价值、树立榜样标杆、整合宣传手段等举措,使海归引才引智、海归双创等工作更具实效性和影响力。

王丕君在会议总结中对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海归创业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和对留学人员系列重要讲话为遵循,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委员会要积极落实《改革方案》有关要求,通过优化调整,形成全国性工作体系;要深入关切留学人员实际需求,吸纳更多留学人员服务国家战略;要健全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委员会在国别、专业领域的团结凝聚作用,承担好人才支持、建言献策、对外交流等职责;要加强委员会自身管理,提升管理效能;要加强总会和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之间的联系,以改革精神促进工作开展;要抓好平台载体建设,形成有效机制和合力,共同开创留学人员服务工作新局面。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海归创业学院副院长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海归创业学院导师、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业务首席顾问易珉,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海归创业学院导师、北京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陶庆华,海归创业学院副院长、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董事长汪潮涌等参加会议。(文:刘苗 图:刘玉明)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