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德奥分会暨海归创业峰会在郑州举行,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由河南留学海外各国归国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于2017年成立,现任会长是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

河南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是河南欧美同学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国别分会,其前身是成立于2011年5月的河南留德同学会。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环境造就人才,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经济竞争更多地表现为人才竞争,发展优势更多地表现为人才优势。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之际,德奥分会的成立,为德语系国家留学人员投身留学报国事业、释放智慧和才干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说,德奥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进一步做好河南留学人员工作、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优势作用,搭建了载体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河南欧美同学会事业蓬勃发展。

河南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会长林立在接受采访时称,“衷心希望大家在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带领下,德奥分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紧密团结和引领全省德语区和欧洲其他非英语国家留学人员,为河南改革发展事业奉献大智慧,施展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