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国美术馆、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及乌拉圭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乌拉圭的瓜拉尼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多位学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建交三十周年。此次展览为庆祝两国建交三十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乌拉圭大使卢格里斯表示,文化和教育交流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足,这次展览将让中国观众了解乌拉圭的历史起源。活动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玛利亚·胡里亚·穆尼奥斯及乌拉圭前哥伦布艺术馆馆长法昆多·德·阿尔梅达分别致辞。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两部分,包括瓜拉尼艺术文化和乌拉圭现当代艺术、服饰展两部分,展品近160件。拉美分会青委会代表韩晗、刘琳应邀参加开幕式。

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玛利亚·胡里亚·穆尼奥斯致辞

拉美分会青委会代表韩晗、刘琳学长在活动开幕式合影

2018年4月20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古巴共和国文化部、古巴驻华使馆联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开幕式。多位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青老学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艺术展是庆祝旅古华侨抵达古巴17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以古巴电影《千里之行》(导演:戈贝托·洛佩斯)命名。电影虚构了一位171年前抵达古巴岛的华人,藉此重现了首批抵古华人融入古巴社会的历程。此次,在中国举办的当代古巴艺术家展览以该电影命名,亦是希望展览进一步推动中古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文化认同。恰如华人文化,早已成为古巴文化有机组成一样。本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余位当代古巴艺术家画品。

拉美分会学长在活动现场与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张润合影

部分参加活动的拉美分会学长在古巴《千里之行》展厅内合影

中国前驻古巴大使张拓及夫人林海与拉美分会青年学长合影

出席此次活动的学长包括:前驻古巴大使刘玉琴,中拉友好协会副会长、前驻古巴大使张拓,北京外国语大学资深教授岑楚兰,社科院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商务部研究员卢国正、前驻拉美外交人员林海、徐荫章等资深学长;拉美分会青委会委员韩晗、韩晓雪、飞舞拉丁俱乐部负责人霍耀飞等分会青年代表,一同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长与拉米雷斯大使进行了亲切交谈。

乌拉圭和古巴的文化艺术展,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下附展览信息:

《乌拉圭的瓜拉尼艺术展》

2018年4月20日-5月5日

中国美术馆5层19-21号厅

《千里之行——古巴艺术展》

2018年4月20日-5月11日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三层北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