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式COSPLAY。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式COSPLAY。

中国侨网中外学生一同演绎《红楼梦》。

中外学生一同演绎《红楼梦》。

4月17日,山西大学和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近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与学生代表一同包饺子、研读名著、练习书法,体验丰富多元的中国文化,整场活动精彩迭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多语言多文化交流融合,让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校园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文化交流色彩。

留学生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40个国家,他们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感受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情,同时也期盼着与山大商院的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一场饺子宴在山大商院餐厅拉开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帷幕。中国有句古话叫民以食为天,通过美食的交流,让外国学生们了解中国当地的语言和文化。

“四大名著”由中外学生共同呈现演绎,会是一番怎样的画面?在山大商院的落叶街两旁,挂满了小小的便签,外国学生们随机抽取即得到“四大名著”中一则经典片段,学生们分为四组。西天取经、武松打虎、黛玉葬花、桃园结义……这些经典的片段在现场不仅被中国学生们用“COSPLAY”的方式还原再现,还邀请每一组的外国学生参与演绎,再配以中英文两种方式讲述,让外国学生们充分了解这些中国文学的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