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留学时,他受到德国制造和严谨精神的启蒙;回国创业时,他为摆脱日本技术牵制与宝钢签下军令状;当时机一到,他毅然投身二次创业,为Made In China正名!

“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分享经济”等关键词无疑是近年来最火爆的词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风口下,无论是哪个创业项目,集齐所有标签为一体必然成为瞩目之星。

时下,一个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技术众包平台火遍创业圈,其创始人不仅有着传奇的经历,更是集“工匠光环与爱国情怀”为一身。


蒋明峰——1997年就读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系,2003年回国接任常州某化工原料公司的总经理,将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公司发展到如今年销售6亿元的集团。

十年前,日本人用技术牵制中国钢厂镀锡产品的表面处理问题,在东南石油之前,国内全线使用日本制造。蒋明峰回国后的第一个举措,就是与国内诸多钢铁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等院校等多方探讨,坚持了五年时间的可行性探讨、研发、实验后,最终研制出一款完全可替代的化工原料。之后,以“千万流水线损失保障”为筹码,大胆与宝钢签下军令状,寻求首站实验机会,最终一举成名,成为国内首家研制出替代日本制造钢板表面镀锡处理化工原料的公司,改变了日本制造对中国钢铁表面处理行业的控制局面,降低该产品的40%的成本。


让“中国制造”媲美甚至超越“日本制造”、“德国制造”,是蒋明峰多年的梦想与秉承的使命。在制造业打拼的十多年里,他先后利用个人的资源优势,为多家类似的制造企业牵头,解决了生产、制造中的技术难题,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经过数年的模式摸索,2015年,蒋明峰决定组建团队,将这种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借政策利好,成立了一个专注于解决企业制造技术、生产技术难题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大学士技术众包平台,通过整合全球范围内的专家、教授、工程师以及技术研发机构,共同助力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大学士宣传动画:一分钟带你了解大学士技术众包平台!

截至目前,大学士已累计发布了8000多个任务,成功对接了1000多个企业技术需求,累计发布任务金额超10亿!同时,大学士也已经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学院、江南大学、武汉大学等众多院校机构、25000多个专家、5个境外合作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让企业没有技术难题”,是大学士的使命。这位曾经的德国留学生,现在的成功企业家,实现了个人力量到众人之智的嫁接,为“中国智造”注入了鲜活的动力。梦想才刚启程,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