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你想像不到一个海归女孩会不辞辛苦做餐饮。并且能把一个包子卖到70块。

2014年,波士顿大学毕业的周思薇在香港开了一家名为Little Bao的店。见下图:

30平米的店面,被调剂出来了20个座位。厨师在玻璃内侧处理制作食材,顾客在另一侧享用。全部过程一览无余。

什么包子卖70块一个?

店里做的包子是中式汉堡:上下两片馒头,中间夹着炸鸡包、猪腩包、松露包......非常受欢迎。2017年,周思薇因此荣获餐饮届奥斯卡——“亚洲最佳女厨师”。

就是这个样子的: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混搭,既有广东餐饮的特色又有传统中式小吃的外在,还有西方快餐的融合。

创始人周思薇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市,母亲是上海人,职业厨师。受母亲的影响和对美食的理解,做出了不一样的中式汉堡包,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而500万元人名币的房租成本和5位员工的薪水,其它的日常开销,也更让你会对这位女孩子刮目相看。

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回到祖国,拥有一份工作、一种事业往往才是吸引他们驻足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