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举行美南地区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及招待会。王昱副总领事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教育参赞龙杰主持颁奖仪式。获奖学生及其亲友、导师、评审专家、学生学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王昱副总领事向获奖者及导师、家人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留学事业发展及对中美关系的重要推动作用。王副总领事表示,“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新时期中国政府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留学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王副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美关系的发展与现状,提出中美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基石,中美青年一代的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决定着中美关系的未来。王副总领事寄语获奖者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中美友好关系的建设者、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龙杰参赞介绍了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有关情况,201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全球共评选出500名获奖者,休斯敦领区获奖24人,获奖人数较往年又有大幅增长,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留学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美南教育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

奖学金获得者王远博士代表获奖者、贝勒医学院梁晗副教授代表获奖者导师、得州农工健康科学中心王奋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各自发言,感谢国家的关怀和总领馆的精心组织,表示愿共同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