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尝鲜”的五彩馄饨何志豪供图


“仙尝鲜”的五彩馄饨何志豪供图

中新网湖州5月8日电(胡丰盛郭文锐) 以菠菜、胡萝卜汁作为原浆调和出绿色、橙色的皮子,和着鲜肉、菜肉、蛋黄肉、虾仁,根据时令推出以皮蛋、笋干、板栗为馅的五彩馄饨……浙江湖州爱山广场一家名叫“仙尝鲜”的馄饨店,吸引着很多顾客慕名前来。

这家店的创始人是一位湖州的90后海归何志豪。

出生于1991年的何志豪,是个美食达人,他说,“湖州有很多美食不为人知,比如粽子,大家只知嘉兴粽子,却不知湖州。”

2013年,在北京念完大学之后,何志豪到英国华威大学攻读金融硕士学位。“在国外,很少能吃到中国正宗美食,即使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餐厅,也找不回国内美食的味道。”何志豪回忆,在国外,他最怀念的是家乡湖州的味道。

至于返乡创业何志豪选择了开馄饨店的原因,还与何志豪的妈妈有关。原来,何妈妈三年前在湖州经营一家馄饨店,何志豪每天看妈妈忙里忙外,辛苦万分,于是也想早早回到妈妈身边尽一份孝心。

于是,“仙尝鲜馄饨店”在2017年11月份正式开业了。他拉来许翔、李敏两位初中同学,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分工明确。平时爱做菜的许翔负责后厨,研究创新馄饨菜品;大学里开过淘宝店的何子豪负责运营推广;而做房屋测绘工作的李敏则负责店面管理。

如今,馄饨店的生意异常火爆,何志豪说:“每天清晨6点,店里的员工就开始搅打肉馅;7点,人员基本到齐,全体忙活开。在店中,人人都会包馄饨。生意最好的时候,客人要等上四五十分钟,外卖的话有可能更久。”

火爆的生意离不开何志豪三人独特的经营理念,为了在众多馄饨店中突出特色,“仙尝鲜”推出了五彩馄饨,以菠菜、胡萝卜汁作为原浆调和出绿色、橙色的皮子,和着鲜肉、菜肉、蛋黄肉、虾仁,根据时令推出的皮蛋、笋干、板栗为馅的五彩馄饨吸引着很多顾客慕名而来。

谈及馄饨店未来的规划,何志豪表示:“我想扎根湖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这家店做大做强,做出代表湖州馄饨的品牌,让更多人了解湖州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