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到肖冰,是在他的办公室。当时他正与客户洽商业务,言谈举止间透露出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和干练利落的十足个性,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与肖冰进一步深入交流,记者了解到他个人的一些求学及创业经历,从中感受到了这位留学报国,造福家乡的赤子对故土的眷恋和对创业的执著。

学成归来投身家乡建设

在和肖冰交谈中得知,他已是一名资深“海归”,2004年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目前是陕西省第12届政协委员、西安市第14届政协委员、西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身兼西安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市创业指导专家等社会职务。提起这些,肖冰一边摆手一边说,这只代表着他应当对大西安建设所尽的义务,能够看到自己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对于他这个老海归来说由衷地欣慰。

“2004年英国留学期满后,面对国外高额的工资和优越的条件,我毅然选择了回国。原因很简单,因为待在国外也是索然无味,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何必留在国外安逸地活着,21世纪一定属于中国。”肖冰坦诚地说道。

肖冰告诉记者,2004年的时候他在英国完成学业,当时有很多就业机会和空间都有可能让他留在国外,但是他总感觉家乡才是他发挥才干的最好归处,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水有源,树有根,游子不忘家乡恩”。最终他回到了家乡西安,跟随着中国发展的脚步前进。

“2004年回国后,我在西安高新区创业,从事软件开发方面的工作;后转到经开区创业,做了一个教育类的上市公司;2015年底又回到高新区,开始着力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的建设开发,2017年项目全年实现2.9亿的总销量,并在2017年10月初实现了公寓产品的顺利清盘,赢得了市场的口碑和赞誉。”肖冰说,为家乡经济建设发挥作用应是一个海归毕生的奋斗目标。经过一系列的磨练和打拼,让他认识到了创业之路与想象的并不一样,唯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保持耐心,敢闯敢拼,才会有一番大作为。

倾力打造“西安国际人才大厦”

谈起建设开发西安国际人才大厦的初衷时,肖冰坦言,2015年左右他回到高新区进行二次创业时,已经看准了商业地产与高端人才服务领域,西安的国际化发展必然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和企业,西安市“23条人才新政”的出台,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抢人大战的背景下,考虑到全国各主要城市都有服务国际人才的平台,所以他才下决心在高新区核心位置倾力打造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项目。

2017年2月,项目喜获西安市外专局批复定名西安国际人才大厦;2017年7月,项目特获国家人社部批复成为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2017年8月,项目又荣获国家外专局批复承接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这三项殊荣对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而言意义重大,充分体现出项目以国际化人才服务模式做商业地产开发的主题式商业地产开发特色已经形成。

“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布局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创新创业基地、国际精品酒店、涉外专家公寓、国际商业街区等五大公共服务体系,形成涵盖国际文化传播、涉外经济交流、国际人才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以人为魂’,‘以公共服务助力人才发展’的创新生态园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与跨界办公、商务、生活与休闲的国际化融合,引领园区产业服务与涉外经济体的融合,扩大人力资源服务的品牌知名度,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培育,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西北五省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中集聚发展的辐射作用。”肖冰认为,高新区提供了多重利好政策扶持,使得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园区的人力资源产业聚合优势、创新增值的商务平台服务优势更加突出是项目最大的亮点。

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

提及企业管理方法和运营理念时,肖冰认为当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优胜劣汰现象日益加重,唯有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才有回报社会回报员工的资本,才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一席之地。

肖冰介绍说,陕西量得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装饰、绿化工程、物业管理等业务,从2002年成立以来公司就不断开拓创新,整合各种资源并调整了战略方向,重组经营管理团队,进行强强联盟,确立了以专业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实现了以开发、招商、运营、物业为一体化的系统经营管理模式。公司现拥有专业团队运作项目,对于各种项目有很强的操作经验同时又累积了过往以来的房产经验,形成了系统化的项目运营管理服务体系。

“公司深入创新经营理念,秉承‘打造一个作品,创建一种文明’的核心使命,致力于打造城市综合体精品项目,引领城市美好未来。公司将秉承‘梦想、责任、创新、成长’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立业的发展方向,为客户打造百年精品建筑,做最让人放心的开发商。”肖冰说,回顾公司成立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精益求精打造精品是陕西量得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不变的宗旨,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用业绩和实力说话,以品质与口碑安身立命,是他们企业及团队永恒的追求。

肖冰介绍说,根据他在国外的经历,以及学到的国内外众多公司先进经验,他将很多超前理念和思路运用到企业建设与管理当中。例如国外对绿色、环保、低碳等理念比较重视,他就在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建设中充分考虑到这些元素,如西北首创纯钢结构、1377个智能停车位/地下车库每层设20个充电桩、52部锋速智能电梯系统、地源热泵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深度净水直饮水入户、全景玻璃幕墙/双银LOW-E中空充氩玻璃等,于细微处见精神,只有多取长补短,兼容并蓄,不断创新,肖冰相信一定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对高新区市场充满期待

展望未来,肖冰对高新区市场充满期待。他认为,高新区广阔的市场为广大投资兴业者发展提供了众多便利和空间。肖冰坦言,高新区27年奋斗历程,在我们146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前茅,高新区吸引外资占比已是西安50%左右,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外资企业;汇聚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研发中心和世界500强研发中心。

“2017年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实施‘5882’战略,即围绕五大引领,实施八个百亿级强基工程、打造八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两个万亿级目标,将成为资本、企业、人才聚焦的商务疆域。可以说高新区是西安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以高科技、国际高级人才驱动产业升级发展的领军者,高新区也是西安国际化都市的一张璀璨名片。高新区无疑是城市最具活力,最具产业发展势能,最具未来发展潜力的片区。”肖冰分析道,陕西量得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选择在高新区投资兴业,也正是看中了高新区丰厚的发展沃土,及西安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对区域的政策扶持力度,这些因素对地产开发商来说可谓具备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而他们开发商也将不负土地的价值和使命,为城市打造璀璨的时代商务范本。

2018年西安国际人才大厦【GT-tower】将实现工程全面交付,这对于企业和客户来说都是重大的利好。肖冰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大家携手众创空间,实现跨界资源深度合作,提升项目的圈层影响力,并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更期待我们的国际化大西安在新的一年里,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能获得更大的飞跃,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能量,也期待地产同行及合作伙伴们在新的一年携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