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据欧美同学会官方网站消息,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

“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举办,是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成都市政府对海归人才求贤若渴的明确态度和支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行业在蓉发展的坚定决心。

今年3月,《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一张宏伟“蓝图”画就: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表示,“此次借助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的平台,邀请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大咖、学者和产业界的优秀人士,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权威产业观点,必将为成都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本次大会开设主题论坛,深度聚焦当前我国最为突出的4个产业领域,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以及智慧教育。每一个论坛分别由该领域的海归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人担纲主讲,开展巅峰对话。

此外,大会将举办海归精英萃·成都之夜活动,由成都方面向广大参会留学人员宣传推介成都。会后还将组织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