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蓉城,共话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

——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

新闻发布会召开

4月28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包括大会主旨演讲、主论坛、分论坛等环节。国内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将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等话题进行交流阐述。

新闻发布会上,王丕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各方面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做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进一步强调要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欧美同学会拥有信息化全域各方面的人才,举办“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就是通过组织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留学人员,助力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相关产业集群。本次大会将集中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4个领域,交流科研成果,切磋产业经验,研究落地举措。相信这次会议必将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在相关领域的思想与智慧的碰撞,科研与产业的融合,技术与资本的协同。

王丕君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百年组织,将为中央及地方中心工作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技术支持。与成都市联合举办这次会议,也是欧美同学会动员组织海内外留学人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也介绍了成都方面为本次大会所做的精心准备。


刘烈东

刘烈东表示,成都作为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在由新华社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中,成都领跑新一线城市,位列第5,仅次于北上广深。成都市与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这次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邀请全球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方面的顶级专家学者,产业界优秀的人士及投资家,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反映权威产业观点,必将为成都的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同时他希望,欧美同学所召集的顶级人才、留学人员等通过这次活动考察成都、了解成都、选择成都、投资成都。

刘烈东还表示,成都在吸引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也有新举措:发展新经济培育就业增长点,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拓宽融资渠道,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高新人才来成都就业创业;严格调控房价、物价等举措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都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最好的土壤和环境,也期待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吸引各领域的人才来蓉城相聚,好客的成都欢迎大家。

席间,来自北京、成都近三十余家的媒体记者纷纷踊跃提问,与嘉宾共同探讨“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的看点和亮点。

“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覆盖教育、医疗、通讯、金融、制造业等行业和企业设立专题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有关省市领导也将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千余名来宾汇聚一堂,共享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的思想盛宴。此次大会将于2018年5月11—13日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文/乔雪、刘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