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贯彻落实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办好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日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一行前往成都调研考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刘烈东会见王丕君一行

在会见中,王丕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各方面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做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今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进一步强调要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欧美同学会拥有信息化全域各方面的人才,举办“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就是通过组织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留学人员,助力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相关产业集群。本次大会将集中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4个领域,交流科研成果,切磋产业经验,研究落地举措。相信这次会议必将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在相关领域的思想与智慧的碰撞,科研与产业的融合,技术与资本的协同。

刘烈东表示,作为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市需要一批优势产业和优质人才资源,通过落地、孵化和辐射带动,打造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引擎。期待大会就成都市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并根据成都市的发展特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成都市科技局、博览局、投促委、外宣办、金融工作局、天府新区、高新区、温江区、双流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覆盖教育、医疗、通讯、金融、制造业等行业和企业设立专题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有关省市领导也将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千名来宾汇聚一堂,共享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