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围绕“中国芯”,各种争论高潮迭起,中国在高端芯片行业存在的困境引发国人的广泛关心。

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芯片产业角逐中,人工智能数字创新占据重要位置,这也是接下来,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头戏。

中国要强“芯”,中国的网信事业一定要强!

5月11日至13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在成都召开。海归科学家、专家、企业家等将齐聚一堂,立足全球视野,坚持创新驱动,为网络强国增添新力量。

这些大咖都要来

4月28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有关情况,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介绍了成都市有关情况。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王丕君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将共同参加本次大会,而且不同以往做十几分钟的短时分享,这次有的嘉宾计划讲半个小时甚至更长,让思想的火花充分碰撞。

据王丕君透露,这些大咖将计划参会:

李德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长

邓中翰中星微集团创建人、董事长,“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

黄维中国有机光电子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

童文华为5G首席科学家

严望佳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

“两个第一”创历史

据了解,本届大会创下了两个历史记录:

①是全国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后人民团体第一家举办的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主题的大会;

②是留学人员组织第一次举办聚焦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主体的大型会议;

同时,这也是欧美同学会与地方政府联合进行的一次人才精准对接。

大会将设置4个分论坛,分别聚焦在当下我国最为突出的4个产业领域,即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分别是:

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医疗”为主题的智慧医疗产业论坛;

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主题的智慧教育产业论坛;

以“数字科技驱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为主题的智慧金融产业论坛;

以“数字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腾飞”为主题的智能制造产业论坛。

每一个论坛分别由该领域的海归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人担纲主讲,之后举行精心设计的对话。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介绍成都市有关情况。

在市长闭门论坛环节,将分别由成都市为主,同时邀请部分在该产业领域表现出强烈愿望的部分城市负责人与海归科学家、专家、企业家进行对话。

大会将举办海归精英萃·成都之夜活动,由成都方面向广大参会留学人员宣传推介成都。会后还将组织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

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可谓刻骨铭心。

“芯病”不如行动,让我们共同关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聚焦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为网络强国赋予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