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左),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右)出席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王堃)今天,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

本次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包括大会主旨演讲、主论坛、分论坛等环节。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的筹备情况。王丕君表示,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方面进行全方面的交流阐述。分论坛聚焦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4个突出产业领域。

大会还将举办海归精英萃·成都之夜活动,组织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会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表示,成都市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形态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对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科学技术、产业项目有很大需求。借此大会之机,成都将促进智慧医疗、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重点发展。刘烈东强调,成都不仅要吸引人才,更“要让人才愉快地留下来”。

据介绍,本次大会是留学人员组织首次举办聚焦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大型会议,是欧美同学会与地方政府联合进行的一次人才精准对接。欧美同学会将持续举办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