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13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落地成都。这次大会,成都都做了哪些准备?大会有哪些精彩看点?且看欧美君给您探秘。
1
人民团体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
聚创新力量 筑人才高地

“首届”为何落地成都?
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市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形态作为配需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对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科学技术、产业项目有很大需求。

在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提出的“3中心5热点”的发展格局中,成都正位于“四川盆地热点”。  本文图均为 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 图

从“引项目”到“引人才” 从“重招商”到“重招才”
让成都成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举办,是欧美同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成都市政府对海归人才求贤若渴的明确态度和支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行业在蓉发展的坚定决心。
今年3月,《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一张宏伟“蓝图”画就: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表示,“此次借助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的平台,邀请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大咖、学者和产业界的优秀人士,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权威产业观点,必将为成都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是欧美同学会系列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打头战”的城市。
2
三天议程五大论坛
共论发展大计共助“数字中国”

欧美同学会将组织海归企业家、科学家考察成都医学城、博奥生物集团、中国—欧洲中心、菁蓉国际广场,全面了解、对接成都市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相关产业。
在本届大会的开幕式上,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将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开设主题论坛,深度聚焦当前我国最为突出的4个产业领域,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以及智慧教育。每一个论坛分别由该领域的海归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人担纲主讲,开展巅峰对话。
5月12日上午:
主论坛: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现状与趋势

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的走势如何?数字经济如何重构未来商业形态?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语音交互技术的应用有哪些研究和突破?专家学者将会就这些话题交流思想。
5月12日下午:
市长闭门论坛

在市长闭门论坛环节,将诚邀广州、郑州、洛阳、泉州、泰州、黔西南、石家庄、秦皇岛、海南陵水等地领导展开精彩对话。
分论坛一:智慧医疗产业论坛
主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医疗
论坛将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中探索和应用,就临床操作、付款定价、研发、新的商业模式、公众健康等领域展开讨论。
分论坛二:智慧教育产业论坛
主题: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

未来,全球AI+教育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教育数字化转型?火爆的AI+教育下,该有怎样的冷静思考?人工智能的时代下,精准教育路在何方?当人工智能(AI)、大数据与教育碰撞,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看看能否在论坛里找到答案。
5月13日上午
分论坛三:智慧金融产业论坛
主题:数字科技驱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

智能投顾有哪些挑战与实践?机器学习在金融和医疗产业中可以有怎样的运用?智能投顾和保险行业将会产生什么变革?下一个前沿在哪儿?一系列关于智慧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话题的更新答案将在论坛里讨论。
分论坛四:智能制造产业论坛
主题:数字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腾飞

将围绕AI如何复兴传统制造产业、AI如何破解传统行业困局、资本如何推动AI传统产业等话题进行探讨,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进行巅峰对话。
此外,大会将举办海归精英萃·成都之夜活动,由成都方面向广大参会留学人员宣传推介成都。会后还将组织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
立足全球视野,坚持创新驱动,为数字中国增添新力量。
各路海归英才,欧美君在成都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