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第一期留学报国大讲坛。国务院参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建言献策委员会主任、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作“中国国际人才和海归发展”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贵云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李曦、喻春喜,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电,党组成员黄艳,常务理事王晓颖、冯明明、李志远、李佳、李德、沈俊、陈志林、郎平、胡凌云、康盈、谭晓,理事万玺、王晓英、王晓迪、冯利朋、吕珂、许觉先、杨凤仪、邱勇、陈卓、罗锐、周小笛、孟奂、钟代笛、徐翔、喻冯枭雄、谭鑫和留学人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王辉耀围绕国际人才竞争的现状趋势、中国人才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我国最新人才政策等方面,从基本情况、就业创业、智库建设几个层面对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就人才回流、项目承接、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贵云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积极助推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特殊优势作用,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