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举行新闻通气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李霞出席并介绍研讨会的有关情况。

“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自1998年以来每隔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研讨会坚持非政府组织、民间社团与政府部门相结合,坚持海内外中华学人与国际著名学者相结合,坚持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坚持引进新理念与带来社会效益相结合的方针,聚焦前沿主题,邀请海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海外学人参加,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传播了新理念新思想,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广交深交了海内外朋友,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次研讨会将于5月24日-25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大会将围绕”创新、人文、生态、区域“四个分议题展开研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全球城市概念首倡者萨斯基垭·萨森;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特聘教授奥坦·赫尔佐格;日本前经济财政大臣、庆应义塾大学荣誉教授竹中平藏;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原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和政府代表将分别做大会报告。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民晚报、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社、澎湃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出席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