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波副主席在湖北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座谈调研

5月17日上午,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日波率队来到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谢宋和,专职副会长燕元沂,省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谢宋和副会长介绍了湖北省及武汉市的基本情况,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作了专题汇报,着重汇报了湖北省委、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并从机构设立、活动开展、思考体会、工作设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北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工作情况。双方还就运作机制、人才培养、引资引智等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

黄日波副主席对湖北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紧紧团结凝聚会员、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而归国留学人员拥有最新的理念和科技,是国家建设所急需的人才,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意义重大,湖北知联会是当前全国范围唯一具有实体化工作机构的省份,对于下一步进行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表示,要深化广西湖北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创新发展。

黄日波副主席在武汉大学座谈调研


黄日波副主席在武汉市委统战部座谈调研

5月17—18日,黄日波副主席一行还分别赴武汉大学、武汉市委统战部调研考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洪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梁鸣,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分别会见并介绍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