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由渝中区侨联联合区外侨办、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节暨留学生企业活动周在解放碑商圈举行。现场展示了部分以留学生企业展示为重点,融合驻渝领馆带来的海外风情展区、世界博物馆日展区、国际青少年文化活动互动区,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参与的涉外政策现场咨询的宣传区。同时,首批近30家留学生企业共同缔结渝中海归创新创业开放联盟。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在解放碑现场看到,现场展示部分为涉外留学生项目展示区、国际文化风情展示区、企业及留学生服务区、涉外政策宣传区、世界博物馆日活动区和国际青少年文化活动互动区六大区域。

据介绍,此次交流节吸引了近30家优秀留学生企业和2家外国驻渝领事馆、3家外国商会参与,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是渝中区推动母城文化与现代文商旅跨界深度融合发展,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来渝创新创业、支持留学生企业做大做强的创新性举措。

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区侨联青委会会长李曦代表参展的留学生企业讲话。“从现场的企业展示来看,我们的创业者有创新有活力,不单纯只追求经济的回报,而是满怀青春的梦想与创业的激情。”李曦说,渝中区正不断地培养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充满生命力与发展前景的留学生企业,广大留学青年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在创新创业征程中脚踏实地、阔步前行。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日,此外,海归人才分享会和留学人员节目表演也将在解放碑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