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届时,欧美同学会杰出代表、国内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将齐聚成都,共话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本次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深度的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创新。

5月10日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卢铁城在本次大会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大会将立足全球视野,引导和推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和产业创新,打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为何花落成都?

卢铁城表示,成都是全国最早举起“新经济”旗帜的城市,拥有新经济发展的最佳土壤和环境。在财新智库和数联铭品联合发布的万事达中国新经济指数中,成都的新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四;在数字经济排名方面,新华三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18)》,在中国100个城市的数字化发展中,成都排名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上深广,领跑新一线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在人工智能排名方面,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显示,成都人工智能企业影响力排名全国第六。

今年3月,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联合印发了《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据悉,为加快推进成都人工智能的发展,成都市政府即将发布《成都市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成都市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基本形成,人工智能产业初具规模并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新途径;到2025年,人工智能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成都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