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精神。会议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电主持,党组成员赵东平、黄艳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响应建设“数字中国”战略导向的生动实践,对广大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实践,作出留学人员的独特贡献具有很强的指向性和示范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精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鼓励和支持广大留学人员抢抓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及我市“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实践,为助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