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启动仪式上,现场向第三批5名西安招才大使和15名校园引才特使代表颁发聘书,他们大多是留学回国人员,眼界开阔、起点高,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西安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心

康鹏举,现任中国西电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是此次新聘任的招才大使之一。从澳大利亚昆士兰、美国纽约到上海,再到西安,他人生的轨迹一直追随着科技创新中心的转移。

到西电集团工作一年来,西安给他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第一时间入住人才公寓。为了让他更高效地开展工作,西电集团将中央研究院的运营管理权、项目管理权和人事管理权授权,全力支持其推动研究院的创新体系、运营模式、人才队伍建设等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

康鹏举说,“到西安工作一年来,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西安日新月异的创新氛围,并且正在与国际一流创新体制接轨。有同事用‘央企风骨、外企氛围、东部资源、西部房价’来总结我们研究院和西安的创新环境。这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西安正在形成的创新竞争力。我越来越相信西安肯定会成为我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力量。”

西安越来越适合创新创业

上官时迈是校园引才特使,2015年底从美国回国,也是此次招聘节应用的超级乐聘小程序的开发者。这一小程序主要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匹配分析,为求职个人与招聘单位提供精准匹配服务,目前注册用户已达30多万人。

上官时迈说,西安近两年的变化非常大,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与窗口行业打交道的感受,更加适合生活和创新创业。尤其是人才新政方面,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决心,可以看出“在前几年的时候,西安还没有做好准备,和成都、重庆、武汉等这样的城市掰掰手腕,但是现在,西安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在他看来,西安已经是国内除了北、上、广、深外,最为发达的城市。

作为校园引才特使,为西安引才责无旁贷,在他的全方位介绍下,目前,成都籍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一位副教授已经有了意向,将于下个月来西安与单位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