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昆明已可办理十余个欧洲国家签证及加拿大签证,今年则新增了南非签证申请中心,接下来还会有南美、非洲国家的加入,从而进一步方便昆明及周边城市申请签证。

便民|昆明新增南非签证申请中心

在昆明的欧洲联合签证申请中心、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南非签证申请中心都设在欣都龙城5栋。目前在昆明可以办理奥地利、芬兰、希腊、瑞典、西班牙、比利时、克罗地亚、捷克、马耳他、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立陶宛和英国、加拿大、南非的签证。签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昆明新增了南非签证申请中心,进一步方便了昆明及周边城市的签证申请。此外,我市正积极对接南美、非洲的签证中心落户昆明相关工作,接下来,在昆明将可以办理到这些地区国家的签证。

签证中心面向整个云南及贵州、广西受理签证业务,可受理旅游、商务、探亲访友、留学等不同类别的个人签证业务办理和已预约过的团体签证材料递交业务。签证中心设有单独窗口,提供材料受理、指纹采集的“一站式”签证申请业务。“以前申请这些国家的签证要去到成都、广州,现在在昆明就可以办理,非常方便。”在签证中心办理瑞典签证的唐女士说。据了解,目前办理签证的时间平均为15个工作日,签证中心还可提供加急服务,节省市民申请签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