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昨天21:22

放弃深造的机会,放弃6万美元的年薪,两位80后的妹子为了想传播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创办了一家别致的冰淇淋店,把冰淇淋店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社交平台。想法另类,行动大胆,赵航逸出生在辽宁,孙永媛出生在青海。两个人都获得了读博资格,今年1月,毅然选择回国创业,留在美国的话年薪可达到税前6万美金。


原来,当时两人都喜欢吃当地的一种酸奶冰淇淋,是用新鲜酸奶酿制并冷冻,不含任何添加剂,但保质期只有3天。“我们就想把这种健康环保的食品带回国内,和更多的人分享。” 下定决心后,两人立即着手市场调查,并从美国进口原料、购买4台原装冰淇淋机。今年5月,纯正美式口味的冰淇淋店正式营业。“为了开店,我们每人投入了在美国打工积攒下的1万美金,剩余部分都是借的。”赵航逸说,购买机器和原料,加上装修费、门市租金等,启动资金共花了近40万元。5月15日开业的第一天,很多重庆的同学和朋友前来捧场,第一天销售额达到1350元,这给了两人很大的信心。然而,创业的烦恼很快随之而来。“整个6月,重庆一直阴雨绵绵,生意很差,亏损了6000多元。”孙永媛说,开店一天的经营成本是700元,最惨的时候一天只有7个客人,营业额仅176元。


低谷走到头就开始走上坡路了,“转折点其实出现得非常偶然。”“6月底,我们搞了次‘红酒饺子派对’,让中西方文化相互碰撞,果然让不少会员大感兴趣。”赵航逸说,“红酒饺子派对”是邀请中外顾客一起包饺子、品红酒。虽然最后外国顾客包的饺子都“奇形怪状”,但大家一起分享劳动成果,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结合不同的节日,两个女生还会推出特色派对。今年儿童节,两个女生举办了一场专属于80后的“六一致童年”派对。“当天活动,我们俩就变成‘班长’,顾客们是‘同学’,大家戴着红领巾,一起重温书本课文,玩游戏,吃大白兔奶糖。”“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已经有了103名会员,大家都成了朋友,偶尔还会一起外出聚会、看电影。”赵航逸说,7月以来,每日营业额维持在1000元左右,冰淇淋店也成为了一个传播健康、快乐的社交平台。


更为吸引人的是,冰淇淋店只有50多平方米,10位男女嘉宾相对而坐,相亲会期间,赵航逸突然拿出五副白色面具和五彩涂料,分发给男女嘉宾。原本陌生的男女嘉宾一起构思、设计、画画,一副副自制彩绘面具诞生后,大家还一起拍照留念,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相约下一次的聚会。“我们之所以办相亲会,说穿了也是为了吸引客人。”赵航逸说。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