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16名获奖者及其家人、导师,部分留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向16名获奖者及其导师颁发奖励证书。

顾小杰总领事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各位导师的辛勤指导和相关高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同学及中国留学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特别是在做好专业学习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并以此指导自己的科研实践。二是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是促进互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澳友谊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四是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实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在座谈中,获奖学生和参加颁奖仪式的同学们表达了对祖国发展和日益强盛的自豪,对国家、对导师、对家人的感谢之情,以及对未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导师们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表示中国学生踏实努力,非常优秀。(驻悉尼总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