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晚,巴拿马驻华大使施可方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办中巴建交一周年招待会。我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秦刚和拉美司副司长张润,正在访华的巴拿马工商部长阿罗塞梅纳及代表团成员,外交使团和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和10多位前驻拉美大使、参赞及岑楚兰、徐世澄等分会学长应邀出席。

图片.png

图为:秦刚和巴拿马工商部长、施可方大使共切庆祝蛋糕

秦刚部长助理、施可方大使和阿罗塞梅纳部长分别致辞,对中巴建交的重大意义和一年来中巴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招待会上巴拿马留学生表演了巴国舞“EL PUNTO”,拉美分会理事浦洁应邀演唱了巴歌曲《HISTORIA DE UN AMOR》和中国民歌《茉莉花》,获得热烈掌声。秦刚、施可方大使和巴工商部长称赞浦洁的精彩表演并和她合影留念。


图片.png

图为:秦刚、巴工商部长、施可方大使、林锦珍参赞等合影图片.png

图为:六位前驻巴拿马代表

拉美分会学长们与巴方进行了积极友好互动。大家高度赞赏中巴双方在建交一年来,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为中巴合作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和兴奋,并热烈祝贺两国建交一周年。

图片.png

图为:前驻拉美大使、参赞和总领事

在招待会上,王卫华、鲍鄂生学长等六位曾经担任过我驻巴商代处代表的前大使、参赞相聚甚欢,显得格外激动,相互分享了在巴工作的难忘经历和体会并祝愿中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图片.png

图为:施可方大使和拉美分会学长

(图文/拉美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