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一份由Alma Laurea校际联盟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意大利留学生人数近年来人数急速增长,其中中国留学生涨幅较大。法国《欧洲时报》6月13日援引意大利La Stampa网站报道称,2018年,外国籍毕业生占全意毕业生总人数的3.5%,2007年这一比率为2.6%。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大学吸引力排行榜中,意大利排名第8。对外国留学最具吸引力的热门国家仍然为美国(26.3%),紧接着是英国(15%)和法国(10.5%),其次是德国(9.8%)、澳大利亚(8.3%)、日本(2.9%)、加拿大(2.7%)和意大利(2.6%)。

报道称,自2004年以来,赴意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在近10年内,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呈现“飞跃式”增长:2006年,中国生源仅占总留学生人数的1%;如今,这一数字已达到9.2%。

其他亚洲国家和大洋洲国家的赴意留学生人数也同样增长较快,来自这两个地区的留学生人数比例从2006年的9%增至如今的24.3%。同时期内,来自非洲国家的留学生人数从8%增至14.3%。

  就目前数据来看,来自欧洲国家的留学生人数还是占据在意外国学生最大比例(52.1%),尤其是阿尔巴尼亚(12.9%)和罗马尼亚(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