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军,17岁时患上肌肉萎缩症,“贫寒知境界,疾病立法门”,他一直本着抱团取暖,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理念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2014年5月16日,王绍军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王绍军常说:残而能不靠施舍,不卑不亢是为自尊;残而能走向社会,笑对他人是为自信;残而能倍加勤奋,提升素质是为自强;残而能自食其力,不等靠要是为自立。

2018年6月9日上午,为了深入探索、践行创孵人对梦想的执着和无畏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郑州)学院院长、中美国际创业港创始人王为工带领大家赴中牟县官渡镇—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河南省残友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绍军热情地进行了接待。

图片.png

王绍军总经理在轮椅上为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发展情况及“感恩、奉献、自助、助人”的发展理念,王绍军说到,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5年,感谢省残联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目前基地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云客服残疾人就业项目,两年时间,这里已成功培训出1100多名残疾人在阿里巴巴的“云客服”上岗就业,其上岗人数、平均收入、最高工资等名列全国前茅。

图片.png

大家陆续参观了基地内电子商务培训区、云客服工作区、手工制作区等区域,这里很好地展示了对残疾人培训、就业、孵化的一体化功能,真正帮助了残疾人由社会的负担、家庭的包袱实现了伟大的转变,实现了残疾人群体大批量有尊严就业自养的梦想。他们是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一个人的梦想是一点希望,一群人的梦想照亮前进的方向,王为工董事长参观过程中对河南省残友培训就业孵化基地的每位成员表达了敬意,感谢他们给社会创孵人树立了榜样。此次学习,王为工董事长希望通过中美国际创业港、海归创业(郑州)学院组织的相关培训和就业创业方面的帮扶,实实在在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创业就业渠道和机会,帮助他们更快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王董也希望中美国际创业港创孵人能从王绍军王总的身上汲取力量,自强自信,勇敢的迎接生命中重重挑战,不畏艰难的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