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庄亮,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一行3人赴北京市昌平区南七家庄村就国际人才港项目进行调研。

昌平区南七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寇广强,南七家(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桂革董事长、廖大有总经理参加座谈。

曹卫洲在座谈会上指出,第一,昌平国际人才港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符合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目标,在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符合老百姓心愿,同时符合基金会争取海内外企业、团体和人士的支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和利用海内外人才资源与人才市场的宗旨。基金会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积极配合项目的实施和推进落实;第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昌平国际人才港项目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昌平国际人才港项目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要迅速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尽早启动相关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马加鞭持续推进;第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项目持续推进的关键需要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精耕细作,做好任务部署。同时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依法办事,科学办事,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