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驻智利大使徐步应邀访问圣托马斯大学,会见校长海梅·瓦特并看望正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


瓦特校长对徐大使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发展情况和与国家汉办以及中国各高校的交流情况。徐步大使对瓦特校长和圣托马斯大学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同中国教育交流表示赞赏,希望该校今后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同中国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并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予以支持。

会谈结束后,徐步大使同目前正在该校学习的13名中国学生亲切交谈,希望大家精进学业,练好“武功”,将来立足社会、成就事业,为国家崛起做贡献。徐大使勉励他们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向智利民众展示新时期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与中国在教育领域交流密切,他们与安徽大学合作开办的孔子学院多次受到国家汉办表彰。近年来,该校与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中国多所高校开展项目交流。该校每年接收10余名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