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晚,古巴驻华使馆举办留古新老学长联谊活动。第12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前副会长、拉美分会前会长乔晓阳,前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刘玉琴、赵荣宪、张拓和驻其他拉美国家大使黄志良、吴长胜、王永占、麦国彦,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青委会委员浦洁、韩晗、韩晓雪等留古老、中、青学长60余人应邀出席。

图为: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邀请乔晓阳学长共切蛋糕庆祝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在活动中致辞感谢几代留古学人所作出的努力,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为增进中古友谊贡献力量。活动中播放了一段回顾中古建交和留学生活的短片,大家在视频中找到了各自当年求学的身影。

图为:拉美分会前会长乔晓阳、前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刘玉琴、赵荣献、张拓与古巴驻华大使合影

图为:拉美分会学长杨帆、马静朗诵《歌颂菲德尔》

图为:“拉美之友”合唱队表演古巴民歌《Guantanamera》

分会青年代表马静与杨帆朗诵了西语诗歌《歌颂菲德尔》,“拉美之友”合唱队表演了古巴民歌《Guantanamera》,与会嘉宾齐声合唱。分会理事浦洁即兴演唱了古巴歌曲《西波涅》,得到拉米雷斯大使和乔晓阳的称赞,现场掌声热烈。最后学长们还品尝了古巴特色美食。

图为:分会理事浦洁即兴演唱古巴名曲《希波涅》

图为:拉美分会前会长乔晓阳、李连甫等与分会青委会委员合影

到场学长重温了当年的留学经历,活动也让留古归国老中青三代人增进了联系。活动中,学长们交流并回忆了在古时的生活与趣闻,分享了回国之后的工作经验,受益匪浅。

图为:乔晓阳等部分拉美分会与会学长合影

图为:部分与会青年留古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