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CO陈玮,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重庆领鑫安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重庆量子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志峰等3名归国留学人员,受邀在渝北区侨联海归菁英创业分享会上作报告,百余名西南政法大学学子参加报告会。

陈玮以“论创业公司的100种死法”为题,以理性的角度和务实的案例分析,详解当下创业公司的成功要素和失败教训。曹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他与“智慧微热电联产系统”的不解之缘,“还‘雾霾煤乡’一片蓝天”的创业初心。李志峰建议大学生创业应该面向未来、顺应潮流,充分了解AI、区块链、IOT等重要的技术趋势,找准与自身专业的契合点,充分挖掘自己的天赋和潜能,拓宽思路、大胆创新。

与会学子纷纷表示,三位海归菁英的报告让大家对我国创业现状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大家理清创业思路、明确方向、抓住机遇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