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学长:

“一带一路”倡议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并将逐步构建起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国际新格局。其中,深化金融合作既是“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重要支撑,也是开创国际货币体系新格局的重要途径。如果货币金融合作能够以相关国家诉求为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那么区域内经济发展水平的整体提高,将可以使相关国家共享发展红利,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共同繁荣和进步。

为此,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第十九期金融讲堂将邀请中国能源安全研究所所长、中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高志凯学长为大家深入解读“一带一路与金融合作”

高志凯现任中国能源安全研究所所长、中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担任中国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时事评论员;曾任邓小平先生英文翻译。

高志凯博士在外交、法律、证券监管、投资银行、股权投资、公司管理和慈善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上世纪八十年代,高志凯博士供职于中国外交部,担任邓小平和其他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英语翻译。高志凯博士曾在联合国秘书处和香港证监会工作。在投资银行方面,高志凯博士曾在摩根斯丹利、中国国家金融有限公司和日本大和证劵担任高管。在公司管理方面,高志凯博士曾在电讯盈科、恒基兆业集团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担任高管。高志凯博士也是沙特阿美公司和万事达集团公司顾问,目前也担任香港欢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

高志凯博士拥有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耶鲁研究生院政治系文学硕士学位、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文学硕士学位、苏州大学英国文学学士学位。高志凯博士是美国纽约州的注册律师。

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8年6月30日14:30—17:00

地  点:欧美同学会北大厅(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111号)

报名方式:请将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发送至邮箱financial_c@sina.com,报名截止6月29日。如无特别通知,报名后不再一一回复确认,请准时参会。

友情提示:由于会所停车位有限,请大家尽量安排绿色出行,谢谢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