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曼彻斯特赛区暨第二届曼彻斯特创新创业大赛于索尔福德大学举行并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从曼城领区中选拔优秀项目,共有40余项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同时,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国内各地政府、创新创业园区,曼彻斯特领区各界知名华人学者、中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高度支持。

  上午十点,本次大赛开幕式正式举行。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范映杰代总领事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他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鼓励各位参赛者认真听取专家评委的建议,争取早日实现项目落地,为领区创新创业事业在过往的基础上添砖加瓦。

  随后,索尔福德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Jo Purves女士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热情的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及专家学者介绍英国当前的创业环境与氛围,并鼓励各位同学尝试在英进行创业,并向大家讲述了在索尔福德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的创新创业取得的成就。

  随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参赞王盈先生上台,宣布本次大赛开幕。同时,他再次感谢社会各方对于本次大赛的支持,并回顾了近年曼彻斯特领区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期待同学们不畏艰难,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能够有所收获。

  本次大赛专家评委代表,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哈德斯菲尔德精密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蒋向前爵士上台发言,她强调,当前时代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理想与现实的机遇,将简单的想法变为实际的项目。

  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王立哲同学作为本次参赛选手代表上台,他向本次大赛的主办、协办各方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作为参赛选手,他有能力,也有信心在这次比赛中能够有所收获,也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展现新时代留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合作单位,英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副会长沈平先生也上台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在新时代,更多的合作与竞争将会出现,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他表示作为留英老留学生,他也会密切关注本次大赛的后续进程,帮助更多的学生学者圆创业梦想。

  随后,在所有开幕式与会者的注视下,曼彻斯特创新创业基地与曼彻斯特领区成果转化中心顺利成立。本次大赛共建单位,北京中关村多媒体创意园也随后与曼彻斯特领区创新创业基地达成合作,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北京中关村多媒体创意园董事长张文宁女士,中英(苏州)高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朱文千先生也进行了发言,他们高度赞扬了曼彻斯特领区的创业氛围,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随后,本次大赛承办方,曼彻斯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徐椤赟同学就参赛事宜及大赛相关内容对各位在场同学进行简要阐述,同时并预祝各位同学获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更重要的在于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期望。希望在未来,曼彻斯特领区的创新创业事业能够进一步发展,争取唤起更多同学的创业之心,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出更强劲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