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西安市政府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座谈会举行,双方就“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筹备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市长上官吉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并讲话。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上官吉庆首先对欧美同学会对西安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承办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对西安彰显文化底蕴、展示城市魅力,进一步密切与法国的交流与合作,进而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论坛总体方案要求,确保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认真谋划,细致服务,让每一位参加论坛的客人感受到千年古都的热情。

上官吉庆说,西安将充分借助中法文化论坛的广泛影响力,加快追赶超越发展步伐。希望欧美同学会能够利用自身优势,与西安开展务实深入合作,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王丕君说,此次西安之行,更加深刻感受到西安深厚文化底蕴和蓬勃生机活力,将全力以赴做好协调工作,助力本届中法文化论坛成功举办。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助力西安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对外合作。

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