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该校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江苏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施伟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校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黄仕亮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对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进留学人员对国情、省情的了解,引导大家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有机结合起来。希望校欧美同学会要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省内、面向全国、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江苏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校欧美同学会履行好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重要职责,要做好工作、不辱使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凝聚力、提高创新能力。

管兆勇向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联会成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做好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弘扬留学报国情怀,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四是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在新一届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爱国荣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校欧美同学会首届会长,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会士金双根教授表示,校欧美同学会将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好活动,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团结留学人员,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学术、开展协作,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留学人员的决定》。大会对陈海山同志等15名优秀留学人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明德格物 立己达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素有“中国气象摇篮”之称,1963年独立建校,经几代南信大人接力探索、爬坡过坎,建设成为行业特色型标杆高校。2017,南信大重归“国家队”,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并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大气科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蝉联全国第一,与北京大学并列获评A+;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被世界主流大学评价体系认可,在全球高校四大排行榜平均排名中位列国内高校第80位。

目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490人,其中从海外学习归国的留学人员为856人(不分学习期限涵盖所有出国学习归国人员,截止到2018年3月份),占学校专任教师总人数的57.44%。其中学习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有788人,占学校专任教师总人数的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