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7月14日,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3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齐聚香山,共同寻找“红色记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凯悦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洪流出席活动,秘书长王璞主持。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市社会主义学院陈锦荣博士作题为“‘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辅导报告,报告从“五一口号”的由来、历史地位、现实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辅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香山双清别墅,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铸就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等历史,参观了共和国成立前中共中央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

参加活动的中共党员还在双清别墅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五一口号”的历史知识和现实意义,认识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通过参观,看到了丰富的史实资料,追寻了红色记忆、回顾了革命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精神。作为首都留学人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弘扬创新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效国之行,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