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市欧美同学会召开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暨专委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安博教育集团总裁(CEO)黄劲主持会议,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出席。

梁建新、蔡茂林、罗家明、周欣、滕放、孙萌等留学人员代表围绕首都中心工作、服务留学人才干事创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就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暨专委会筹备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黄劲副会长围绕创新创业分享了三个理念,一是做好人的工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做好技术支持、市场投融资咨询、商业运营服务等,开展相关讲堂或经验分享;二是做好各地孵化器的联合工作,“单点进入,全球共享”;三是做好大数据工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黄劲副会长提出,市欧美同学会有其独一无二的优势,创新创业专委会要紧抓机遇做好“一个平台”,即融合专家技术、资本融汇、大数据分析等资源,打造平台,为相关留学人才提供服务。“一次访问”,即定期组织到理事、会员企业走访,瞄准企业需求,发挥专委会优势解决问题。

王璞秘书长表示,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是市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有关留学人员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以政策为引导、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创新创业项目的形式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品牌,切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