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英国伦敦隆重开幕。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贵云专门发出贺信,向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期待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重庆和英国在创新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希望英方更多的优秀科技和创新项目选择重庆、落户重庆。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也向大赛开幕式发去祝贺视频,表达了荣昌区对英国项目和人才的热忱欢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大赛主席熊榆、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总代表梁伯枢、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张文宁、贝德福德郡副部长Vinod Tailor、英国卫星应用国家技术中心负责人Stephen Ringler等100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旨在为中英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赛事开办以来,每届吸引中英两国200余支创业队伍参赛,共有40余个团队获得相应资金技术支持,并将项目落户中英两国。本届大赛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重庆市荣昌区委区政府、英国卫星应用国家技术中心、英国离岸再生能源国家技术中心、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东英吉利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Cocoon Networks和英德集团共同主办,中英企业家基金为此次大赛提供了资金支持。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恰逢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期间,届时将有中、英双方各5支入围队伍,进行成果展示并角逐总决赛名次。

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大赛主席熊榆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参赞项晓炜


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张文宁


英国卫星应用国家技术中心负责人Stephen Ringler


开幕式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