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山西欧美同学会牵头组织的哈佛大学医学院与太原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高端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夏照帆、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哈佛大学医学院Christine Guo Lian、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哈佛山西校友会会长李华荣出席;省委组织部、发改、卫计、教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市直三甲以上医疗单位、省重点学科负责同志,山西欧美同学会哈佛山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驻晋有关媒体负责人9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是山西欧美同学会中美科技文化交流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重要讲话,推动“留学报国人才库、民间外交生力军、统战新兴着力点”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国内外高技术领域特别是国内、省内亟需的先进技术交流对接,促进留学报国、服务山西、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山西欧美同学会哈佛山西校友会发挥牵线搭桥、内引外联作用,为国内、省内引进了许多专家、技术。本次研讨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主旨,将为国际顶尖学府机构与省内高校、科研单位战略对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技术搭建最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