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会林建华副会长、刘景丰学长

荣获“国之名医”称号

7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社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60个各专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2018年度)在北京举行。共有362名国内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荣耀加冕,福建省有3位专家获得“国之名医”称号,其中2位均为我会学长,他们分别是:“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获得者——林建华教授;“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获得者——刘景丰教授。在此特向荣获“国之名医”表彰的优秀学长表示热列祝贺!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二〇一八年八月三日

获奖人物简介

国之名医·卓越建树

林建华


1955年9月出生,福建医大附一医院骨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组长,福建省创伤医学中心主任。

牵头制定“中国骨巨细胞瘤治疗指南”“骨肉瘤保肢治疗指南”“骨肿瘤外科加速康复——围术期管理专家共识”“股骨转子间病理性骨折处理专家共识”“脊柱转移瘤、肢体转移瘤诊疗指南”等。获得全国百名优秀医生(1999),福建省优秀教师(2001),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医师奖提名奖(2008),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

国之名医·优秀风范

刘景丰

1964年12月出生,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从事普外科、肝胆外科及肝移植工作30余年,始终遵循“科学之上是人道”的行医准则,以医者仁心,为病人解除病痛。积极致力于肝病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经常性到基层单位开展肝病学科指导、疾病防治讲座、手术演示等,赴社区、偏远山区普及爱肝护肝常识,并通过互联网、微信、APP等平台发布肝健康相关科普知识。